晴時多雲

病貓大變身 「獅王」無極限

2018/08/14 06:00

上週四統一獅與兄弟激戰,獅吳桀睿「棒打李振昌」,敲出致勝安,激發出全隊信心。(資料照)

4連勝拿53分 恰好是蔗總背號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獅隊上週5戰4勝,目前暫居下半季第1,最近4連勝更展現凶猛火力,合計得分剛好是總教練黃甘霖的背號53。「蔗總」誇讚球員的奪勝企圖心旺盛,並歸功於打擊教練劉育辰指導有方,劉育辰則認為上週四在洲際球場「棒打李振昌」很關鍵,對於球員的擊球自信心提升不少。

獅隊在上半季排名第2,但下半季首週吞下3敗1和的墊底成績,其間還寫下連25局未得分,完全沒有「獅王風範」。當時蔗總就說,上下半季的休兵期太長,加上南部下雨練習賽只打成1場,也讓球員的手感消失。

團隊打擊率居冠

對照現在獅隊超猛手感,劉育辰直言:「其實下半季一開始的成績,可以預料得到。」他也告訴球員不要急,利用一開始的比賽慢慢找回節奏和策略,如今全隊走出7月中旬的谷底及前4場僅2成45的打擊率,目前團隊打擊率3成01,居4隊之冠。

上週四16:14力退兄弟的比賽最關鍵,尤其7局打完13:13平手後,8局上吳桀睿相中李振昌的失投滑球、敲出2分打點的致勝安打,9局上,鄧志偉再敲安打進1分保險分,也是李振昌加盟兄弟後失掉的第1分責失分,此戰救援1.1局就被敲3安。劉育辰說:「我們能從落後再追回,又從那時最夯的李振昌手中敲安,對球員的擊球自信心絕對有提升。」

蔗總「良性競爭」作法收效

此外,劉育辰認為「蔗總」這2年讓球員良性競爭的作法也收到功效,「蔗總的作法就是讓狀況好的球員先上,也讓傷兵歸隊之後不敢鬆懈,像最近羅國龍和唐肇廷回來後就非常拚,因為誰也不能保證自己一定有位置。」其實前天對富邦,獅隊讓陳傑憲未先發,主力潘武雄和蘇智傑也都因傷缺陣,仍以16安攻得13分,火力並未削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