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一直」硬拚了 殷仔連2場變化球過半

2018/08/14 06:00
陳偉殷連續兩場變化球比例超過用球數的一半,生涯首見。
(法新社)陳偉殷連續兩場變化球比例超過用球數的一半,生涯首見。 (法新社)

自稱「也沒有特別多」

陳偉殷近期球種變化陳偉殷近期球種變化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陳偉殷連續兩場的變化球比例超過用球數的一半,感想卻從7天前對紅雀的「不是普通的多,是特別多」,到昨天對大都會的「其實也沒有特別多」,從逐月的球種使用情形來看,他確實很努力在嘗試。

逐月「變」多趨勢仍明顯

陳偉殷於四、五月共出賽7場,變化球比例約37%,維持以直球為主要武器,隨著五月0勝3敗、防禦率破7、有4場投不滿5局,六、七月共出賽10場的變化球比例升至45%,八月正式突破50%,比例超過54%,逐月增加的趨勢很明顯。

從單場變化球比例來看,本季首次達到50%是6月17日對金鶯,7月14日對費城人51%是首次過半,8月7日對紅雀56%、13日對大都會53%各創下他本季單場最高、次高,連續兩場過半更是他本季首見,也是他近5場先發第3次過半。

陳偉殷前次與瑞爾穆托搭配,賽後認為「變化球的量不是普通的多,是特別的多」,昨天改與哈勒戴搭配,卻覺得「其實也沒有特別多」,只是想多用一些方式擾亂打者,「這也是我想去做的嘗試,不想像以往只是硬拚的感覺。」

馬林魚今天起展開客場7連戰,若教練團不再刻意讓他回主場先發,下次出賽應是台灣時間18日對國民,客場防禦率高達10.27的成績將再次被關注,他表示,不會想去做什麼特別改變,只是一場比賽而已,只要做好自己的事,要強制去改變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