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富搶當新人王 吳俊良看好小鮮肉

2018/08/16 06:00

現任猿隊投手教練吳俊良。(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Lamigo桃猿隊狀元郎廖健富,即使人還在二軍調整手感,仍以3成89打擊率暫居打擊王;統一獅新生代強投施子謙則暫以10勝並列勝投王,一投一打兩人競爭新人王,情節頗似22年前張泰山、吳俊良的「復刻版」。

施有成棒經驗 富成績更難得

吳俊良現任猿隊投手教練,1996年是統一獅新秀投手,當年拿下12勝10敗、防禦率3.25成績,新人王呼聲高,但當年味全龍新人張泰山繳出3成33打擊率和16轟,最後以些微之差抱走新人王獎項。

桃猿隊廖健富近日下二軍調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談到這次兩位新人相爭,吳俊良說:「有拿到(個人)獎的那個,應該比較有機會拿新人王。」

若季末廖、施兩人都拿到個人獎,吳俊良個人則較看好身為打者的廖健富,不過原因並非投打差距,而是年紀:「廖健富以高中畢業生之姿,就能繳出中職頂尖成績,對比施子謙具業餘成棒經驗,相比之下廖健富相對比較難得、也是他的優勢。」

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當年爭取新人王未果,吳俊良說不覺得可惜,「比起新人王,我認為投、打的個人獎對選手來說是實質數據上的,也比較實在,更值得爭取,像我當年沒拿到新人王,自己覺得不可惜,因為隔年就拿到勝投王了。」

今年球季還有3分之1,廖健富和施子謙兩人的個人成績仍可能互有消長,誰能奪生涯唯一的新人王,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