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遺珠黃柏豪 這「夏」成全壘打王

2018/08/17 06:00

黃柏豪連續3年赴美參加夏季聯盟,今年以13轟拿下全壘打王。(帕菲克經紀提供)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中職選秀落選不喪志,黃柏豪拿下美國夏季聯盟全壘打王!

輔仁大學內野手黃柏豪,連3年赴美參加夏季聯盟,效力的層級一年比一年高,今年參加的新英格蘭大學聯盟是全美前5大夏季聯盟,前2年都敲1轟的他,今年在更高層級的聯盟竟然大爆發。

6月初開季,黃柏豪前3場出賽僅代打,打擊率一度低於2成,最後以13轟拿下聯盟全壘打王,入選單週最佳球員及明星賽球探測試會。

黃柏豪7月開始全壘打能力開竅,或許是受到選秀落榜的刺激,在美國得到名落孫山訊息時,只告訴自己:「或許是我還不夠好吧!」

這個挫折沒有擊垮黃柏豪,他在當週6場比賽場場開轟,包含一場雙響砲、一場3響砲,總教練吉德曼(Michael Gedman)表示:「教球這麼多年從來沒看過,我應該明天就把他送進職業球隊,就算這樣會減損自己球隊的戰力也無妨。」

黃柏豪表示,去年在台灣培訓隊時成長很多,來到美國最大的改變是心態。他非常感謝林子偉及心理師許皓瑋這段時間的協助。6月打擊遇瓶頸時,林子偉告訴他:「站在打擊區不要一直想打安打,而是要想著怎麼把球打強勁。」這句話讓他受益匪淺。

夏季聯盟剛結束,黃柏豪決定先回輔仁大學完成最後一年的學業,還會在棒球路上繼續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