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女籃暌違12年 亞運抗「韓」成功

2018/08/18 06:00

台灣女籃延長賽擊敗韓國聯隊。(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女籃自2006年杜哈亞運後,首度在亞運場上擊敗韓國。(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女籃險勝韓國聯隊。(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2分險勝韓國聯隊。圖為包喜樂。(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彭詩晴(中)貢獻21分、8助攻、4籃板。(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黃品蓁繳出17分、7籃板。(記者林正堃攝)

彭詩晴狂「拆彈」 繳21分、8助攻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台灣女籃延續7月在瓊斯盃力挫南韓隊氣勢,昨雅加達亞運小組賽,靠著兩位效力中國WCBA「蓁晴連線」彭詩晴、黃品蓁轟38分,在延長賽以87:85擊敗南、北韓合組的聯隊,也是自2006年後首次在亞運擊敗韓國。

彭詩晴上陣38分鐘,砍進21分及8助攻、4籃板,扮演頭號功臣。她說:「在瓊斯盃贏過南韓,讓大家都有信心再贏一次,上場都拚盡全力,這場獲勝對拿到分組第一也比較有利。」

彭詩晴首節一次進攻時間24秒即將到點之際,整個身體扭曲仍砍進三分球,第四節又來一顆壓哨跳投,她笑說:「第一節那球,我真的是塞到的。」

包喜樂膝傷未癒 先發上陣

196公分中鋒包喜樂因陷入犯規麻煩,黃品蓁、鄭伊秀得輪流扛禁區,黃品蓁17分、7籃板,鄭伊秀15分、6籃板。

包喜樂首戰對哈薩克高掛免戰牌,此仗貢獻9分、7籃板。事實上,她膝傷未癒,昨賽前熱身才得知要上場且先發。她打趣表示,「我很開心能參加亞運,但我不想只是來度假,前幾天看到男籃贏日本,讓我更想打比賽,這場能上場也真的是神蹟。」

台灣隊在2006年杜哈亞運預賽曾擊敗南韓,該屆更締造隊史最佳銀牌。昨碰到實力堅強的韓國聯隊,場邊還有逾50人韓國加油團的震耳欲聾加油聲浪,仍發揮高水準,贏得關鍵勝利。台灣隊明日11點將遭遇已吞1敗的印度,今年瓊斯盃我以102:54大捷。

韓國聯隊應援團在場邊加油。(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