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手村不安居 「還是台北世大運好」

2018/08/18 06:00

雅加達亞運今開幕,台灣選手陸續入住選手村,但包括安全、隔音、伙食和動線規劃都出現不少瑕疵,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不少選手私底下透露,「還是台北世大運比較好!」

選手怕吃不慣印尼食物,自備許多台灣家鄉味,把選手村房內的桌子堆得滿滿滿,圖為女籃球員黃鈴娟。(台灣代表團提供)

隔音差無法休息

亞奧運游泳國手李炫諺:隔音是最大的問題,旁邊房間的選手播放音樂和談話都聽得一清二楚,無法好好休息,只能提醒自己輕聲細語,儘量不要打擾到別人,希望各國選手都能互相體諒。

女籃彭詩晴在選手村用餐。(台灣代表團提供)

兩人房空間不足

女壘四朝元老林素華:我們兩個人一間,空間很小啊!沒辦法放皮箱,選手村東西又不好吃,又是分時段供餐,不像以前打亞運是全天候供餐,這次只能吃麵包和炒麵。

四朝元老賴孟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連泡麵都泡不得

女壘四朝元老賴孟婷:選手村喔,有史以來最差的吧!房間小又有蚊子叮,吃的很不OK,每餐菜色都一樣。我們特地從台灣帶泡麵來,但這裡電壓不一樣,沒有變壓器,電水壺不能用,到現在連一包泡麵都沒泡。上屆仁川亞運,大會準備各國美食,選擇就很多。

安檢鬆散(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安檢點形同虛設

游泳教練李澄峯:選手村的安檢有許多漏洞,雖然進出都有設安檢點,但工作人員通道檢查鬆散,幾乎形同虛設,有心人士可能會從這邊進出。

選手村隱翅蟲出沒。(教練提供)

隱翅蟲如影隨形

女壘教練潘慈惠:我們在選手村看到不少蚊子出沒,尤其在醫療團隊告知下,才知道還有若打死牠,會造成皮膚潰爛的隱翅蟲,害我們現在曬衣服、收衣服都會特地甩幾下,很怕隱翅蟲藏在衣服中,造成傷害。(特派記者林岳甫、廖聿偉、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