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獎金 印尼、香港加碼

2018/08/18 06:00
台灣對亞運獎金也重金鼓勵選手。(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對亞運獎金也重金鼓勵選手。(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雅加達亞運今開幕,不少國家祭出重賞,鼓勵選手創造佳績,地主國印尼、香港獎金都加碼,印尼更寫下歷年來最高的亞運獎金。

印尼當地媒體指出,今年亞運印尼派出逾460名選手參賽,並設定金牌數達14至18面,希望可擠進獎牌榜前10名。

印尼體育部長納赫拉維表示,希望獎金能激勵選手爭取榮譽,且金牌選手可獲得15億印尼盾(約317萬台幣),為該國史上最高的亞運獎金。

無獨有偶,香港企業「恒基兆業地產集團」這次也特別成立「精英運動員嘉許計畫」,額外加碼獎金,搭配香港體育學院現有的「優秀運動員獎勵計畫」,個人獎項奪得金牌的選手,預計可獲得80萬港元(約313萬台幣)。

至於台灣國光獎金部分,金牌選手可獲得300萬、銀牌150萬、銅牌90萬。三大基礎項目田徑、游泳和體操還加發二分之一獎金。另有企業加碼,中華汽車提出「奪金贈車」的激勵方案,金牌選手可獲得電動機車1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