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過撞牆期 林益全找回長打

2018/08/18 06:00
林益全(資料照)林益全(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經過上半季的「撞牆」,林益全下半季似乎有「破繭」的跡象,連續兩個月都有6支長打。他表示,選在合約年下決心做大改變,關鍵在於一個想法:如果只想維持現狀,就準備離開這個舞台。

林益全季前改變訓練方式,希望透過階段性計畫,增加重量訓練的分量,逐漸強化長打能力。從開季以來,他一直覺得身體很有力量,卻無法轉化到球棒上,長打率4成71是自2011年後新低,連帶影響上壘率降到生涯單季新低的3成67。

林益全指出,既然下決心做重大改變,就有面對風險的心理準備。上半季從4月開始碰上身體與球棒的不協調,5、6月各只有4支長打,5月甚至全壘打掛零,下半季逐漸找到平衡點,才打1個半月就有12支長打,逼近上半季的17支。

林益全表示,有改變就有過渡期,要想辦法撐過去,最近的感覺比之前好很多,打出去的球比較可以延伸,力量也較能用在球棒上,雖然距離目標還有段距離,卻必須堅持下去,一旦突破瓶頸期,就能建立新的打擊感覺,更能幫助球隊。

林益全不諱言,一般在合約年會先求平穩,但他不希望拿到新合約後,才因改變導致成績下滑,決定把這個過程提前,「不去改變就只能等著被淘汰,我不想只是維持現狀,現在做的都是為了能打得更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