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傳真》6千億印尼盾辦開幕 總統的政治秀

2018/08/19 06:00

印尼總統佐科威騎車進場,為開幕典禮掀起高潮。(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印尼總統佐科威。(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從來只是烏托邦幻想,從前天印尼國慶日,到昨晚亞運開幕式,始終充滿濃濃政治味。尤其現任總統佐科威搶盡鋒頭,化身摩托車騎士飆抵現場的平民英雄橋段,不但讓這場亞洲體壇盛會變成個人秀,明年7月代表民主奮鬥黨競選連任的企圖心也展露無遺。

本屆亞運原本由越南河內承辦,但因財政問題放棄,印尼臨危受命,據稱耗資多達32億美元(約983億台幣)接下燙手山芋,就希望藉此讓亞洲及全世界重新認識「千島之國」。

只不過,印尼為避開總統大選,賽事又被迫提前今年登場,而非原本計畫的2019年,甚至還首開亞運史上「雙城」先例,分別在雅加達及距離約700公里外的巨港進行。

雅加達早在1962年就辦過第4屆亞運,暌違逾半世紀再度接手,自得回溯歷史,負責開幕式的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建於1960年,就以印尼開國總統蘇卡諾(Bung Sukarno)名字命名,也是56年前主場館,當初可容納多達10萬人。

如今亞運聖火重返故地,佐科威除了向昔日領袖致敬,主打的「歷史傳承牌」更讓民調行情水漲船高,持續遙遙領先競爭者,因此官方花了6000億印尼盾(約12.6億台幣)的開幕秀,就宣傳造勢效果而言相當划算。(特派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