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破客場魔咒 好投無緣第5勝

2018/08/20 06:00

陳偉殷昨先發5.2局,挨5安、失2分,繳出幾近優質先發的投球內容。(路透)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陳偉殷昨天在客場先發對上國民,用83球投5.2局失2分,差1人次就是優質先發,雖於領先2分時退場,可惜牛棚沒守住他的勝投,馬林魚靠10局上搶到關鍵2分,以7:5中止6連敗和客場12連敗。

5.2局失2分 失投速球挨轟

陳偉殷前兩局只挨1安,唯一失手是3局下被透納轟出2分彈,但他立刻回穩,打線也幫他打回3分,6局下2出局後他被哈波敲安,馬林魚決定換路辛斯基接手,他帶著苦笑退場,7局下馬林魚再換葛雷洛,搞出滿壘後先暴投再挨安失2分,陳偉殷勝投飛掉。

兩個月以來 客場最低失分

這場是陳偉殷自6月17日後,首次在客場失分低於3分,本季防禦率降至5.20,客場防禦率降至9.35,他指出,對於在客場的投球,可能大家一直在講,他不想去想也很難,想做出什麼改變,反而愈容易在意,愈不能去控制好。

陳偉殷強調,這場沒有特別改變什麼東西,就保持清醒的狀態投球,也比較放鬆去投,對於被透納轟出2分彈,他表示,那球是失投,也是這場對右打唯一投的二縫線速球,有點太想投到好的位置,控制反而不理想,結果跑到紅中。

差1人次連3場優質先發

陳偉殷這場直球比例高達61%,球評潘忠韋認為,陳偉殷前兩場變化球比例逾53%,卻有控球受到影響導致用球量偏多的問題,這場可能因為直球狀況很好,針對國民打者習性改變配球模式,比較可惜是第3局,可能不想投得太開,進壘點稍微往上修正,結果挨轟。

潘忠韋表示,陳偉殷這場最特別的是第4局,用曲球連拿3個滾地球出局,第5局被打二壘安打後馬上換回直球,顯示他幾個球種都很好用,一旦被鎖定就能夠立刻改變,值得高興的是,他連續3場的內容都接近優質先發,應該毋須再擔心主客場的表現會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