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少棒賽》逆轉贏南韓 台灣小將奪冠

2018/08/20 06:00

台灣隊逆轉南韓拿下亞洲少棒賽冠軍,小球員忘情潑水慶祝。
(棒協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亞洲少棒賽冠軍戰,台灣和南韓雙方前4局陷入僵局,台灣隊無懼5局上先失1分,5局下兩出局後由開路先鋒曾聖安帶動攻勢、胡家兄弟胡振義、胡振利連續安打,終場3:2逆轉奪冠,隊史第7座。

曾聖安帶動5局攻勢

台、韓前天複賽才遭遇,當時左投「土豆」江承軒一手凌厲變速球,讓教練團決定將他提前換下,保留到冠軍戰,昨天他投1.1局就交給曾聖安接手,曾聖安雖然5局上失分,但5局下敲安,接下來就看胡家兄弟,哥哥胡振義三壘安打追平、弟弟胡振利再補上超前安打,此局攻下3分逆轉戰局。

胡家兄弟連續安打超前

胡家兄弟來自雲林褒忠國小,這次一起選上國手,冠軍戰兩人發揮關鍵,總教練王宜民說,「前面打得比較緊繃,但他們就是有該表現時能夠發揮的特質,我們球隊的前4棒都有這樣的實力。」

胡振義擊出關鍵追平安打,但當時已兩出局,他坦言很緊張,弟弟胡振利打擊時則已是平手,哥哥就在三壘,他說:「那時候心裡只想,要把哥哥打回來。」

王宜民說,本來預設讓江承軒延續前天好投,但他明顯比前天緊張,「1局結束還在評估,後來江承軒被敲安,就決定換投。不過曾聖安比較容易浮躁,5局時特別提醒他穩定下來,我們還有機會追分。」

南韓隊先發投手金材盈曲球了得,4.2局送出4次三振,南韓隊總教練金相燁說:「前天有注意到台灣隊有些不擅長打曲球,小球員應也有發現,臨場曲球投得較多。感受到台灣隊有備而來,南韓隊小球員也都從中成長。」

亞洲少棒賽為明年U12世界盃資格賽,參賽球隊依名次獲得積分,台灣隊奪冠,可得到30分積分。

(整理: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