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雄出少年!暌違52年「槍」首金

2018/08/20 06:00

19歲射擊女將林穎欣(左)和21歲男將呂紹全(右),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項目力壓中國、南韓等強敵,拿下台灣首面金牌。
(法新社)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年紀輕,照樣成為台灣之光!

19歲射擊女將林穎欣及21歲男將呂紹全,昨在雅加達—巨港亞運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以破大會紀錄494.1分,力壓中國、印度、南韓等強敵,替台灣代表團進帳本屆亞運首金,也是我暌違52年,再奪亞運空氣步槍金牌,兩人將各自進帳300萬國光獎金。

吳道源在1966年曼谷亞運,包括空氣步槍,共奪3金;陳世偉在2002年釜山亞運雙不定向飛靶奪金。如今,年齡加起來僅40歲的兩名小將,聯手終結射擊隊兩個金牌荒。

高一選修射擊

林穎欣成新星

林穎欣在高一因選修射擊課,意外產生無比興趣,更展現極佳領悟力,僅花一年就掌握步槍基本射擊要領。

林穎欣是國內不可多得的射擊新星,卻在今年5月歷經破紀錄不算、被拒絕參賽等情事。她在5月亞運選拔賽取得破世界紀錄的635.6分,卻因選拔賽非國際射擊總會(ISSF)認證之賽事,導致紀錄不被承認;欲參加美國班寧堡世界盃,又因2年前至伊朗德黑蘭參加亞洲錦標賽,導致被美國拒發簽證。

所幸,林穎欣並未洩氣,在德國慕尼黑世界盃出賽,以250.3分奪金,進帳個人國際賽首金,帶著無比信心出征亞運。即使昨天表現比預期差,她仍然很開心替台灣射擊隊取得暌違已久的金牌。

呂紹全

世界盃、青奧曾奪銅

至於呂紹全是德國慕尼黑世界盃銅牌,他從小愛與玩具槍為伍,直到高中才正式投入訓練。他在2014年南京青奧和烏克蘭維多莉亞奪得混雙銅牌,這次改為攜手林穎欣,成為亞洲最強。他開心表示:「我從沒想過能拿到亞運金牌,但拿到了還是很開心。」

替台灣進帳首金後,林穎欣、呂紹全今在10公尺空氣步槍個人賽登場,兩人都具備十足信心,期待能再次勇奪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