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簽約金550萬 古林睿煬今與獅簽「新人最大約」

2018/08/21 06:00

統一獅第一指名投手古林睿煬,今將和球團簽下總值700萬的中職新人史上最大合約。(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整理:記者倪婉君)

合約總值達700萬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18歲的統一獅第一指名投手古林睿煬,今天將和獅隊完成簽約,簽下一紙總值700萬的中職新人史上最大合約,其中簽約金550萬則是中職史上僅次蔡仲南的投手第2高價碼。

在今年中職選秀會上,排在第1輪第2順位的獅隊選擇古林,也讓他成為本屆榜眼。如今古林方面已和獅隊達成共識,領隊蘇泰安昨表示,「古林已和亞青台灣隊請假一天,今天就會來簽約。」

興農投手蔡仲南(右)與捕手葉君璋(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整理:記者倪婉君)

投手簽約金 中職史上次高

儘管球團尚未正式公布合約,但古林將以簽約金550萬及150萬激勵獎金加盟,總值700萬也改寫去年獅隊第1指名捕手陳重羽的680萬,成為中職29年以來新人總值最高的合約。在簽約金部分,古林則僅次前年狀元蘇智傑的560萬,成為隊史第2高,更僅次興農牛蔡仲南的600萬,登上中職史上第2高簽約金投手。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右手疲勞 恐缺席亞青賽

身為平鎮青棒王牌,古林曾在今年高中棒球聯賽飆出最快147公里球速,也在月初於美國德州舉行的小馬世青賽冠軍戰,繳出7局飆7K的完封勝。不過古林原訂參加9月初於宮崎舉行的亞青賽出現變數,他日前右手出現疲勞痠痛。蘇泰安則說,希望古林除了今天請假簽約,還能向國家隊多請幾天假,進行徹底的身體檢查。

如果古林的體檢結果不佳,可能不會參加亞青賽,獅隊「蔗總」黃甘霖也不希望古林的傷勢造成國家隊困擾。為了保護古林,獅隊本季會讓他在二軍調整,最快明年下半季才會上一軍。

獅隊昨也宣布簽下世大棒台灣隊強打施冠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獅另簽下強打施冠宇

除了古林,獅隊和今年選秀其他6名球員合約也將談妥,蘇泰安表示只剩1人未回覆,若這兩天達成共識,本週有機會公布全部合約。此外,獅隊昨也宣布簽下今年選秀落榜的世大棒台灣隊強打施冠宇,他日前已隨獅隊二軍測試並獲教練團肯定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