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日本11月對抗賽 蔗總掌兵符

2018/08/21 06:00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11月領軍中職,赴日打對抗賽。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將於11月再度前往日本福岡,和日本國家隊7日進行1場對抗賽,中職昨天宣布由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領軍。

首扛國際賽總教練

黃甘霖去年曾是中職和日本隊對抗賽的教練團成員,今年首度擔任國際賽總教練,將於11月7日出戰稻葉篤紀領軍的日本隊。黃甘霖表示,希望能打出令台灣球迷感動的好比賽。

日本隊監督稻葉篤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職和日本隊的對抗賽起源於2012年的東日本大地震義賽,之後日本隊為了備戰國際賽,2016、17年都曾和中職進行對抗賽,這一次為了備戰明年的世界12強棒球賽和東京奧運,除中職外,也將和大聯盟明星隊進行對抗賽。

棒球暌違12年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名額由以往8隊減少為6隊,日本隊因為是主辦國,率先取得參賽權,明年11月的12強賽則是第1個資格賽,亞太區(日本除外)和美洲區戰績第1的球隊取得奧運參賽權。台灣隊如未能從12強賽出線,就必須在2020年3月由8隊參加的最終資格賽爭取最後一張奧運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