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先欺敵後變招 蘇柏亞擊潰天敵奪金

2018/08/21 06:00

跆拳道女將蘇柏亞(圖左)打敗宿敵南韓河敏雅。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跆拳道女將蘇柏亞昨於亞運53公斤級決賽以29:10痛宰南韓河敏雅,摘下本屆台灣第3金。總教練蘇泰源運籌帷幄,前3輪刻意保留實力,關鍵一戰轉守為攻,增加近身攻擊和改變進攻節奏,讓對方措手不及,一舉擊垮天敵河敏雅。

跆拳道女將蘇柏亞在亞運女子53公斤級決賽拿下金牌。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先前2度過招

都輸南韓河敏雅

年僅20歲的蘇柏亞首次參加亞運,生涯在亞錦賽與韓國公開賽2度碰上河敏雅皆以大比分的差距落敗,但在最重要的賽場卻擊潰對手,蘇泰源透露:「我們反覆看錄影帶,研究對手招式。前3輪刻意不用近身正拳,直到最後一戰才使用,且進攻手段與前2次過招判若兩人,這成為奪金關鍵。」

蘇柏亞準決賽碰上哈薩克阿黛葛洛娃,前2回合一路挨打,但蘇柏亞仍沉著應戰,決勝回合灌進11分逆轉。蘇泰源說:「堅持不用正拳是我們的共識,我有信心她能度過危機。」總計,4強戰蘇柏亞正拳得分0,決賽則飆升至9分,有明顯的落差。

阿美族女戰士 追求完美

阿美族的蘇柏亞天分過人,加上追求完美個性,自我要求很高,成為跆拳道迅速竄起的未來之星。拿下金牌的瞬間,蘇柏亞喜極而泣、雙手掩面,與對手敬禮致意後,立刻衝去抱住教練。蘇柏亞表示:「第1場大賽就拿下金牌,很不可置信,感謝教練和家人的支持,這份榮耀得來不易。」

跆拳道對打項目首日就出現電子護具異常的插曲,上午的比賽因大會使用新系統,導致計分感應異常,分數亂跳,比賽因而延誤3小時。男子58公斤級侯光武和67公斤級陳彥羽昨皆在16強賽遭淘汰,教練王俊傑認為,許多以往不會失分的攻擊都算有效,輸得很冤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