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只差對手1分 楊昆弼、林怡君射銀

2018/08/22 06:00

台灣射擊隊林怡君(右)與楊昆弼(左)昨在不定向飛靶混合團體賽聯手出擊,以1分之差和金牌擦身而過牌。(美聯社)

資格賽146分射破世界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台灣射擊隊昨再傳捷報,「老少配」林怡君與楊昆弼在不定向飛靶混合團體賽聯手出擊,在上午資格賽以146分射破世界紀錄,以最高分晉級決賽。

傍晚決賽,「楊林配」再射出42分高分,但最後仍以1分之差遭黎巴嫩組合芭希爾/莫沙逆轉,和金牌擦身而過,屈居銀牌。

不定向飛靶混合團體賽是今年亞運新增項目,資格賽每隊每位隊員分別射擊75個標靶,取前六名晉級決賽。台灣隊和中國隊都射下146分,但台灣隊最後一輪分數較高,以第一名晉級。

決賽加打50發,在印度、南韓、科威特和中國先後被淘汰後,由台灣隊和黎巴嫩爭奪金牌,結果林怡君在最後一輪第一發失手,黎巴嫩最後5發則彈無虛發,逆轉奪金。 20歲的楊昆弼前天才射下男子不定向飛靶個人賽金牌,昨再收下銀牌,共進帳450萬元國光獎金。他表示,賽前僅設定兩個項目能闖進決賽即可,這次的表現超乎預期,感到十分驚喜。

楊昆弼進帳450萬獎金

楊昆弼從小就喜愛射擊,在夜市射氣球滿靶已是家常便飯,打到連老闆都怕他。兒時還曾拿BB槍射小狗,父母親很擔憂,也覺得有天分,最終決定讓他接受正規訓練,開啟了他的射擊之路。

射擊需要心平氣和,楊昆弼年紀雖輕,但有大將之風。他透露,家中開設茶行,自幼就養成泡茶習慣,因此養成沉靜心思,讓心靈沉澱,頭腦更清楚。這次出國比賽,還帶著茶具與隊友、教練泡茶。

2016年里約奧運失利,楊昆弼一度感到意志消沉,但痛定思痛後,將失敗化為努力的動力,如今在亞運拿到好成績,對自己也更有信心,將繼續朝2020年東京奧運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