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六朝元老 林怡君遺憾沒收金

2018/08/22 06:00
台灣射擊隊「六朝元老」林怡君終於結束她長達12年的亞運「獎牌荒」。(美聯社)台灣射擊隊「六朝元老」林怡君終於結束她長達12年的亞運「獎牌荒」。(美聯社)

終結12年亞運獎牌荒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已兩年未在國際賽亮相的亞運射擊「六朝元老」林怡君,不鳴則已,一出手就技驚全場,昨他和20歲楊昆弼的「老少配」,聯手在不定向飛靶混合團體賽打破世界紀錄,雖然最後以1分之差和金牌擦身而過,仍終結她在亞運長達12年的「獎牌荒」。

林怡君開心地表示:「這證明我還能打,如果身體狀況允許,下屆亞運我還想再挑戰金牌。」

1998年林怡君首度參加亞運,2006年在杜哈亞運射下女子不定向飛靶銅牌,但接下來兩屆亞運都鎩羽而歸。

林怡君生涯還參加過4屆奧運,最大遺憾就是無緣在亞、奧運奪金,昨僅差1分就能圓夢。她說,「與小將楊昆弼搭檔感覺很好,資格賽我們的狀態就維持在高點,可惜決賽對手手感太火燙,幾乎零失誤。」

2016年里約奧運後,林怡君因教練老公蔡志成始終無法取得國家隊教練資格,槓上射擊協會,並宣布退出國家隊。在體育署介入調解後才圓滿解決,她也重披國家隊戰袍,更令她喜出望外的是,蔡志成這次在射擊隊出征前一週突然接獲中華奧會通知,可以訓練員身分隨行,也讓林怡君軍心大定。

林怡君表示:「這次能奪牌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代表隊氣氛、向心力都很棒。」也讓她對兩年後的東京奧運重燃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