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卡巴迪至少銅牌 台女將相擁而泣

2018/08/22 06:00
台灣隊昨在女子卡巴迪擊敗上屆銀牌伊朗,首度晉級4強。(法新社)台灣隊昨在女子卡巴迪擊敗上屆銀牌伊朗,首度晉級4強。(法新社)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台灣隊昨在女子卡巴迪以22:18擊敗上屆銀牌伊朗,首度晉級4強,不但獎牌提前進帳,明天還有機會爭奪決賽門票。賽後全隊情緒激動相擁而泣,總教練羅佳偉說:「全隊都很渴望獎牌,這是重大勝利。」

擊敗伊朗 明爭決賽門票

台灣隊12人大多是學生,歷經近1年集訓,在亞運展現成果,預賽先挫孟加拉,儘管意外輸給南韓,面對伊朗背水一戰,仍爆冷獲勝。由於台灣、伊朗、南韓戰績都是2勝1敗,相較得失分差,仍由台、伊出線,另組假想敵應為衛冕軍印度、泰國。

類似「老鷹捉小雞」

卡巴迪起源於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區域,類似「老鷹捉小雞」遊戲,1990年北京成為亞運正式種類,台灣女子隊2010年廣州首次參賽拿第5,如今更上層樓寫下歷史紀錄。

羅佳偉說,原本設定抓南韓,雖然輸了,面對實力更強的伊朗,由於從沒對戰過,大家平常心放手一搏,反而收到不錯效果。卡巴迪協會首任理事長黃忠仁表示,這是成軍以來最重要一場勝利,也證明這項運動能在台灣深耕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