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女單「網」了一甲子 梁恩碩搶得首牌

2018/08/23 06:00

梁恩碩首度參加亞運就勇闖4強,暌違60年的網球女單獎牌確定到手。(資料照,法新社)

梁恩碩今將與中國第2種子王薔爭決賽門票。(張思敏提供)

銅牌起跳 今爭決賽門票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小鋼砲」梁恩碩昨在亞運網球女單八強賽乘勝追擊,6:0、6:2痛宰香港第13種子張玲,首度參賽就勇闖4強,也讓我國一舉突破「8強魔咒」,暌違長達60年的女單獎牌確定到手,今將與世界排名53的中國第2種子王薔爭奪決賽門票。

年初澳網奪下青少女雙冠的梁恩碩,在單打連闖3關,至少可獲銅牌,也是我國自1990年重返亞運後,首度挺進女單四強,先前為1958年東京亞運劉香谷鍍銅。

女雙奪金希望詹詠然/詹皓晴,昨頂著頭號種子光環登場,6:3、6:1給泰國青少女莎旺凱/娜可蘿震撼教育,強勢挺進8強,今日遭遇日本林惠里奈/內島萌夏,有信心再下一城。

大小詹、莊吉生 分晉8強

詹詠然說:「這場戰術執行很滿意,雖然對方沒壓力,積極主動一下場就破發,但我們第3局止血反撲,順利達到練兵效果,接下來繼續保持主動,爭取更好表現。」

去年世大運男單金牌莊吉生乘勝追擊,6:4、6:3解決泰國崇柴隆柴昆,安抵男單8強,今得強碰南韓「失聰悍將」李德熙,贏球就為台灣隊再添一面獎牌。其餘男單楊宗樺、男雙謝政鵬/楊宗樺、混雙梁恩碩/彭賢尹等昨都已落敗。

女雙頭號種子詹詠然(右)/詹皓晴(左)順利開胡,挺進8強。(詹詠然提供)

男單莊吉生(右)晉級8強,左為網協副理事長張思敏。(張思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