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最後一擊全倒 3金釵「保」銀

2018/08/23 06:00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台灣隊昨在亞運保齡球賽傳回捷報,「三金釵」潘育分、周佳溱、蔡昕宜在女子組3人賽頂住壓力,以4255分摘下銀牌,僅次於4326分的馬來西亞,也是台灣代表團昨天成色最佳的獎牌。

潘育分、周佳溱、蔡昕宜第一階段打出2138分,仍落後兩組馬來西亞人馬,40歲老將蔡昕宜表示,對手實力堅強,「他們氣勢好像非拿冠軍不可,但我們不管那麼多,自己先打好才能追上。」下午後3局賽事,她們果然把成績往前推進,最後確定拿下銀牌時,全隊都興奮地跳起來。

蔡昕宜︰壓力終於釋放

由於新加坡一路進逼,蔡昕宜最後一球必須全倒才能保住銀牌,這位「四朝元老」也沒漏氣,穩健出手終以5分之差勝出,她說,「心跳加速,差一點軟腳,有一點喜極而泣,壓力終於釋放了。」

蔡昕宜是2005年澳門東亞運銀牌,去年世錦賽也拿下個人全項銅牌,為專心備戰亞運,她甚至沒工作,如今圓夢犧牲總算有代價。

台灣隊教練吳鴻麟指出,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愈打愈好,最後1局第10格,我方至少2人擊出全倒才能保住銀牌,不料先上場的潘育分只打9支,讓周佳溱、蔡昕宜都沒退路,還好她們都展現抗壓性拿下,「當蔡昕宜一出手,我們後面都跳起來了,她那個點就是標準點,一定是全倒的點。」

周佳溱、潘育分休學苦練

周佳溱是仁川亞運女子個人賽金牌,原本要進長榮大學,為本屆亞運辦休學。潘育分去年亞運奪得女子雙人銅牌,就讀台北市立大學運動競技所的她,也為備戰亞運同樣休學,「超開心!苦練付出都值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