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郭婞淳的金牌拼圖 只差奧運

2018/08/24 06:00

郭婞淳拿下亞運舉重58公斤級金牌,金牌拼圖只差奧運。(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郭婞淳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的成績,首度在亞運封后。(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郭婞淳上場前為自己加油打氣。(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郭婞淳挺舉最終舉出130公斤。(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郭婞淳挺舉130公斤成功,但向裁判抗議槓鈴兩邊重量不平均。(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金,再達成生涯新的里程碑。郭婞淳昨於女子58公斤級賽事,最終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的成績,首度在亞運奪金封后。里約奧運金牌泰國蘇坎雅摘銀,日本安藤美希子則拿下銅牌。

郭婞淳曾拿下世大運、亞錦賽、世錦賽及東亞運金牌,昨力抗群后摘金,2020東京奧運將是她金牌大滿貫的最後拼圖。

挑戰世界紀錄失手 難掩失落

去年世大運郭婞淳以挺舉142公斤刷新世界紀錄,昨挺舉第2把挑戰130公斤成功,已確定將金牌納入囊中,第3次試舉大膽挑戰143公斤,可惜無力舉起。賽後郭婞淳難掩失落,「這是我最後一次在58公斤級出賽,所以想要留下完美的句點。」

今年世錦賽起,女子58公斤級將走入歷史,郭婞淳改59公斤級出賽,她說:「是我自己要求挑戰143公斤,當時教練也嚇一大跳。」

勁敵蘇坎雅 誓東奧復仇

第2次試舉原本設定為133公斤,但大會搞烏龍,一邊槓鈴公斤數出錯,變成66.5和65公斤,導致兩邊重量不平衡,最後大會以兩邊65公斤計算,但此錯誤也影響到郭婞淳的成績,她表示:「幸好有成功舉起來,就沒有再去計較,但的確影響到最後一次挑戰143公斤的心情和節奏。」

泰國好手蘇坎雅在里約奧運以總和240公斤封后,昨郭婞淳以總和9公斤的差距報仇雪恨。而蘇坎雅則解釋:「近期有些傷痛纏身,沒辦法百分百發揮,但東京奧運前夕一定會重返顛峰,要再次擊敗郭婞淳。」

郭婞淳(中)讓里約奧運金牌蘇坎雅(左)「銀」恨。(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郭婞淳(左)收下金牌,含淚與教練林敬能(右)一同揮手致意。(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郭婞淳挺舉挑戰世界紀錄143公斤失敗。(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郭婞淳賽後接受媒體訪問。(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