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家唐嘉鴻 何其有幸遇見他

2018/08/24 06:00

台灣師大教練翁士航(右)認定唐嘉鴻(左)是可造之材,陪伴他重返巔峰。(翁士航提供)

唐嘉鴻(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台灣21歲體操好手唐嘉鴻歷經3度肘傷,一度對體操人生感到喪志,所幸遇到「幕後推手」翁士航。昨天唐嘉鴻在亞運競技體操地板項目的個人決賽揚眉吐氣,以14.425分勝過本屆全能金牌中國林超攀,僅次於南韓金漢松的14.675分,收下我國在亞運體操首面銀牌。

唐嘉鴻從高中到大學一年級,期間右手肘動過3次手術。而4年前仁川亞運前,他碰上阿基里斯腱受傷,即使當時仍順利出征亞運,卻已變成垂頭喪氣的運動員,不知回到體操場的感覺為何,對體操熱忱也大打折扣。

恩師翁士航 帶他遠離低潮

不過,唐嘉鴻人生出現轉機,在大學不用單獨面對低潮,有人能訴說心事,並安心面對復健、訓練,那就是台灣師大教練翁士航。昨翁教練在台灣守在電視機前,看到愛將確定銀牌到手,他直呼,「我真的很感動。」

翁士航當初剛遇上唐嘉鴻,認定只要養好傷,絕對是可造之材,花了不少時間與子弟兵溝通。翁士航說:「其實選手只需要一位比自己更瞭解自己的教練。」

唐嘉鴻與翁士航已培養出絕佳默契,這次亞運唐嘉鴻賽前為求心安,都會與翁士航通電話。而翁士航告訴徒弟,「平常練習就決定比賽結果,比賽當下就交給老天吧!」這句話讓唐嘉鴻拋去壓力,無所畏懼站到場上,把平時訓練成果發揮出來。

唐嘉鴻今晚7點半還有機會再次締造歷史,他將在單槓個人賽登場,外界看好浴火重生的他,有能力為台灣贏得第二面亞運體操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