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傷風顛倒勇 黃義婷追回銀牌

2018/08/24 06:00
黃義婷(奧會提供)黃義婷(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28歲「划船甜姊兒」黃義婷昨帶著感冒上陣,照樣在亞運女子單人雙槳決賽以8分16秒14,贏得生涯首面亞運獎牌及150萬國光獎金。

黃義婷為備戰亞運,練習練到雙手脫皮、長繭,只為了在亞運拿到獎牌。昨她克服決賽前500公尺僅排名第5,一路在後頭狂追,最終僅比中國陳雲霞的8分08秒21慢。她打趣表示,「也許是感冒刺激到我。」

黃義婷上次在國際綜合型運動賽會奪牌,已是2009年香港東亞運划船四人單槳銀牌。即使她是2016年里約奧運國手,也僅拿到25名,但經過這場國際賽洗禮,黃義婷的整體心態變得更加成熟。

這面亞運銀牌帶給長年努力訓練的黃義婷極大肯定,她將目標擺在2020年東京奧運,並把這筆國光獎金作為未來的訓練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