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四朝元老詹詠然 今拚第5金

2018/08/25 06:00

詹詠然(後)與詹皓晴(前)姊妹倆聯手闖進女雙金牌戰。(取自亞運官網)

姊妹聯手 雙貝果晉決賽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頭號種子詹詠然與詹皓晴昨在亞運網球賽展現職業頂級實力,2個6:0輾爆哈薩克組合艾妮迪諾娃/丹妮莉娜,挺進女雙決賽,今天上午11時將對決中國第2種子楊釗煊/徐一璠,爭取台灣史上第2面女雙金牌。

上屆仁川亞運屈居銅牌的雙詹,在四強戰開賽後連破帶保,一路壓制先前才爆冷淘汰中國段瑩瑩/王雅繁的艾妮迪諾娃/丹妮莉娜,秋風掃落葉橫掃12局,金牌戰門票輕鬆到手。

「我們前後排不斷施壓,逼她們打快節奏發生失誤。」做好情蒐的大詹表示,特地看過哈薩克組合出賽,並針對她們的打法和特性進行戰術調整,不但一鼓作氣拉開差距,甚至到第2盤都不給對方破蛋機會。

海峽大戰 小詹信心滿滿

小詹則認為,本季職業賽與姊姊各自打拚,亞運重新合拍難免有些狀況,所幸這3場磨合下來,整體感覺漸入佳境,談及決賽她更信心滿滿,「楊釗煊本來就是我的搭檔,大家熟悉彼此打法,在經驗豐富的姊姊主導下,我們可以發揮更好。」

亞運「四朝元老」詹詠然自2006年杜哈亞運起已拿過女團、女雙及混雙共4面金牌,包括2010年廣州與莊佳容聯手攻頂,如今準備和妹妹再下一城,「就剩最後一步了,當然全力以赴!希望拿亞運第5金,這次對我意義真的不同。」

梁恩碩(右)並列亞運網球女單銅牌,是我國近60年最佳成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