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舉」金隔天 郭婞淳繼續練

2018/08/25 06:00

郭婞淳克服4年前仁川亞運前受傷的陰霾,奪得生涯亞運首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舉重名將郭婞淳4年前曾因練習時疏忽,槓片砸中右大腿,造成右股外側肌撕裂,生涯一度跌至谷底。舉重路上經歷復健、挫折和無數次的失敗,如今身心都變得更堅強。

郭婞淳以壓倒性實力摘下個人第一面亞運金牌,但她透露,其實比賽前一天嚴重失眠。憶起仁川亞運的挫敗,郭婞淳始終承受巨大壓力,她說,「生涯第一次在比賽前睡不好,我嘗試找心理諮商師與教練開導,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專注在場上,把苦練的成績拿出來。」

郭婞淳生涯只缺1面奧運金牌,下一步將瞄準東京奧運。比賽結束隔天,郭婞淳就展開練習,自我要求甚高,才造就舉重天后的地位。

女子舉重69公斤級賽事今晚6點登場,台灣由世大運金牌洪萬庭出馬。洪萬庭比郭婞淳大3歲,兩人都來自台東,感情甚篤。洪萬庭也期望能向郭婞淳看齊,為台灣再添1面舉重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