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唐嘉鴻金銀入懷 奧運夢起飛

2018/08/25 06:00

唐嘉鴻技壓兩位中國選手奪金,頒獎典禮時一目了然。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單槓技壓中國雙雄

唐嘉鴻檔案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這不是結束,只是開始!」21歲好手唐嘉鴻前天在雅加達亞運獲得地板銀牌,昨他在賽前評估有望奪金的單槓項目,不負眾望以14.725分,技壓「中國雙雄」孫煒的14.500分及肖若騰的14.225分,為台灣進帳第二面亞運體操金牌,也揮別過往3度受傷的低潮,朝東京奧運邁進。

亞運體操獎牌

唐嘉鴻昨率先上場,雖然整體動作及落地都一氣呵成,還得等其他7位選手完賽,才知最終結果,等待的過程既緊張又煎熬。

李智凱在體操男子雙槓拿下第6名。(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確定奪金後,唐嘉鴻明白在強項地板、單槓已有機會挑戰更高殿堂,甚至完成奧運夢。他說:「我不會停下腳步,未來要先挑戰世錦賽及奧運,我一定會苦練朝這兩大目前邁進。」

唐嘉鴻在8位選手中率先登場,煎熬等待男子單槓結果,直到最後一位選手成績公布,確定金牌入袋,興奮地與教練一起高聲歡呼。(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唐嘉鴻的大學教練翁士航透露,亞運前評估唐嘉鴻動作難度6.000分,具備極高奪牌機率,他也特地找各種影片研究國際級選手的動作及裁判評分,加強唐嘉鴻可能被扣分的細節動作,全心助愛徒「完美落地」。翁士航昨看完唐嘉鴻的表現後,認定已發揮百分百,奪金沒問題。

唐嘉鴻技壓兩位中國選手奪金,頒獎典禮時一目了然。(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獎金675萬全給爸媽

唐嘉鴻在8位選手中率先登場,煎熬等待男子單槓結果,直到最後一位選手成績公布,確定金牌入袋,興奮地與教練一起高聲歡呼。(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值得一提的是,唐嘉鴻奪得1金、1銀,能進帳國光獎金675萬。他笑說:「我這筆錢會全部給爸媽,畢竟他們是為我付出最多的人。」

前天在鞍馬為台灣進帳首金的李智凱,昨在較不擅長的雙槓拿到14.025分,排名第6。他這次個人賽共取得鞍馬、地板、雙槓決賽門票,未來有機會挑戰全能項目前3名。

李智凱在鞍馬決賽祭出難度6.3動作,但距離東奧還有2年,若要挑戰獎牌甚至金牌,勢必得拉高難度,「難度一定會提升,我會繼續努力,累積足夠本錢在世界舞台與強敵抗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