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回榮耀》詹家姊妹金變銀 不甘心不後悔

2018/08/26 06:00
詹詠然(右)與詹皓晴(左)雖然錯失女雙金牌,兩人仍期待能再次為國出征。(奧會提供)詹詠然(右)與詹皓晴(左)雖然錯失女雙金牌,兩人仍期待能再次為國出征。(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詹詠然與詹皓晴昨在亞運女雙決賽一路苦戰,眼看逆轉在望,卻錯失2個賽末點,終以2:6 、6:1、9:11敗給中國組合楊釗煊/徐一璠,姊妹倆雖哭紅雙眼,擦乾眼淚仍勇敢回應:「期待下次贏回來。」

超級搶10未能翻盤,令詹詠然相當自責,「真的很想贏,但對手表現很好,我們也盡力了。」為了這次亞運,大詹放棄辛辛那提職業賽衛冕機會,「我覺得這是對的事,所以還是堅持,即使因此喪失世界女雙第一排名。」

即將馬不停蹄趕往紐約為美網女雙冠軍連莊奮戰的大詹,歷經去年世大運退賽風波,一度考慮退出國家隊,但在家人和師長、朋友鼓勵下回心轉意。她說「都是我做的決定,所有後果都要承擔,我不後悔。這次很不甘心,還會想再披國家隊戰袍,爭取更好成績。」

詹皓晴哽咽地說:「我們很重視亞運,才特地從美國趕回來,希望失敗會讓我們更堅強,往後有機會再討回來。」

這場台海前兩種子之爭,楊釗煊還是詹皓晴職業賽的固定搭檔,雙方熟悉彼此打法。大小詹開賽連遭破發,首盤拱手讓人,次盤輪到她們發動反撲,接連回破3:0開局扳回一城。決勝搶10,雙詹從2:4追成5平,還從6:7連下3球聽牌,怎奈錯失金牌點,反遭對方倒趕4分,錯失我國史上第2面女雙金牌。

本屆網球結束,我國獲1銀、1銅,較上屆仁川(仍有男、女子團體賽)1金、3銀、1銅的成績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