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搶金牌戰門票 小戴、小天、雙李今3頭並進

2018/08/27 06:00

球后戴資穎昨以直落二拍落日將奧原希望,挺進羽球女單4強。(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女單4強 球后級對決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及男雙「雙李配」李洋/李哲輝昨在亞運皆闖進4強,3組人馬至少能為我進帳3面銅牌,加上日前男團銅牌,確定改寫2014年仁川亞運的單屆2面獎牌隊史紀錄。小戴、小天及雙李配今分頭出擊,拚搶金牌戰入場券。

我羽球隊在1966年曼谷亞運於男團拿到銅牌後,2010年廣州亞運由混雙陳宏麟、程文欣鍍銅,才終結「獎牌荒」,而上屆仁川亞運男團奪銅,戴資穎是女單銅牌。

戴資穎昨在女單8強以21:15、21:10擊敗2017年世錦賽金牌日本奧原希望,是我首位連兩屆晉級亞運單打4強的選手。

戴資穎今下午1點對印度前球后賽娜,雙方前16次過招,小戴取得11勝5敗。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今年3勝,小戴對戰已拉出9連勝,被看好能為我奪下首張亞運羽球金牌戰門票。戴資穎表示,「自己每日狀況都不同,且能打進4強的實力都差不多,我只能努力贏下比賽。」

周天成昨於8強戰打退香港對手,成為台將挺進亞運羽球男單4強戰的第一人。(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將闖亞運男單4強 周天成第一人

周天成在男單8強以21:18、21:18收拾香港伍家朗,成為首位勇闖男單4強的台將,確定為我進帳首面男單獎牌,寫下歷史新頁。周天成準決賽預計下午4點開戰,對手是地主印尼一哥金廷,雙方過去對戰4次,小天僅取得1勝。

此外,GBK羽球館堪稱印尼魔鬼主場,每當地主球員出賽,球迷都祭出震耳欲聾的加油聲,小天過去多次在此地比賽,屆時只能提高場上專注力,他說:「我就一步一步來,不會想太多。」

李洋/李哲輝 首闖4強戰地主

李洋/李哲輝以21:16、21:16擊敗南韓催率圭/姜敏赫,取得我男雙首張亞運4強門票,今預計下午3點強碰世界第一、地主吉德翁/蘇卡穆約,而過去6次交手,雙李配僅取得2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