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強壓被打爆聲浪 吳昇峰 新抗韓英雄

2018/08/27 06:00

台韓大戰吳昇峰先發5局被敲4安只失1分奪勝投。(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昨台韓大戰前2個小時,官方公布台灣隊先發投手為31歲側投吳昇峰,很多球迷都不看好,覺得被南韓重金打線打爆機會很大,結果他夠爭氣,先發5局被敲4安只失1分奪勝投,加上去年亞錦賽對南韓先發5局無失分,不到1年對韓奪2勝,堪稱新一代「抗韓英雄」。

昨賽前台灣教頭許順益解釋,南韓打者對速球投手較適應,吳昇峰球速不快,但控球好,是扛先發主因。吳昇峰前3局只被敲1安,第4局遭金宰煥轟陽春砲,失掉全場唯一一分,他說:「當時想說被安打或全壘打是人之常情,而且才1分,沒想太多。」

穩住陣腳,接下來吳昇峰續投到第6局,面對首棒打者朴炳鎬被敲安後退場,由左投王宗豪接手中繼並順利解危,第9局再靠守護神王政浩連抓3個出局數守成,吳昇峰拿下國際賽最重要的一勝,他表示,沒有設定投幾局,就盡力去丟。

情蒐完整致勝關鍵

台灣隊以17名業餘球員為主力,搭配7名年輕中職球員,面對南韓24名全職業明星隊,宛如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昨役甚至只有詹子賢和林承飛2名職業球員上陣,最終爆冷扳倒強敵,吳昇峰歸功情蒐完整,是勝利背後的「影子功臣」,同時團隊凝聚力強大,也給他投球很大的信心和幫助。

過去12年一級國際賽事,台韓兩隊用全職業陣容對戰,台灣隊苦吞10連敗,這屆亞運3分之2是業餘球員,反而辦到中職球員所無法辦到的偉業,吳昇峰謙虛地說:「業餘贏在不會被對手情蒐,他們對我們比較陌生,如果是職棒球員對戰,結果就未必了。」

吳昇峰曾是兄弟象練習生,原本採上肩投法的他,大四因肩傷改練側投,曾有職棒夢的他,後來毅然決然留在合庫,從2012年效力至今,是許順益在合庫的得意門生;韓職最高薪投手梁玹種昨先發6局失2分吞敗,曾是職棒練習生的吳昇峰,最終竟打敗韓職最高薪投手,2人年薪至少差60倍,寫下動人篇章。

許順益透露,這次從台灣出發前就告訴吳昇峰,要投這一場台韓大戰,他帶這一批選手太久了,很了解他們,吳昇峰表現在他預料之中,表現相當好。

一級國際賽事台韓對戰成績

比賽

台灣:

南韓

 

2006亞運

4

2

2007亞錦賽

2

5

2008八搶三

3

4

2008奧運

8

9

2009經典賽

0

9

2010亞運

1

6

 

3

9

2013經典賽

2

3

2014亞運

0

10(8局)

 

3

6

2017經典賽

8

11(10局)

2018亞運

2

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