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和辛度爭金 戴資穎率先寫歷史

2018/08/28 06:00

世界球后戴資穎首闖亞運冠軍戰,今將與印度名將辛度爭金。(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亞運女單4強以21:17、21:14擊敗印度前球后賽娜,不僅取得對戰10連勝,更成為首位勇闖亞運羽球金牌戰的台將,小戴預計今日下午2點和世界排名第3印度名將辛度爭奪金牌。

戴資穎日前在IG貼出「陪吃飯團」合照,其中只差小戴1勝,就可成為「金牌團照」。
(取自戴資穎IG)

小戴37分鐘擺平賽娜

戴資穎與賽娜之戰是昨最早開打賽事,小戴37分鐘擺平賽娜,率先成為我羽球隊史首位打進亞運金牌戰的名將。不過,球后贏球後十分冷靜,戴資穎表示:「我覺得就一般比賽,但有感受到賽娜強大的贏球企圖心,只是因她落後一局,所以第二局後段表現似乎較亂。」

昨GBK羽球館有不少戴資穎忠實粉絲前來助威,場邊不時傳來「戴資穎、戴資穎」。事實上,這座球場更是小戴幸運地,她在今年1月印尼超級500大師賽及7月超級1000公開賽皆在此封后。

「奪金團照」神預測

值得一提的是,戴資穎日前在Instagram PO出一張「陪吃飯團」合照,照片中郭婞淳是女子舉重58公斤級金牌,李智凱於體操鞍馬奪金及文姿云奪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金牌。如今,小戴只差1勝就能使這張照片晉升為金牌團照。她打趣表示,「這張照片滿有趣的,至少我離這張照片中的人更進一步了,我會加油。」

對戴資穎最利多消息是,她生涯對戰辛度12次,取得9勝3敗,且近期對戰收下5連勝,上次輸球是2016年里約奧運16強。戴資穎認為,亞運是每4年進行一次的大型賽會,每位球員幾乎上場都是全力拚,鮮少因落後就提前放棄比賽,相信今日對辛度依舊不好打,她說:「反正我就繼續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