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王宗豪抗韓中流砥柱 球迷留言灌爆

2018/08/28 06:00

台灣隊左投王宗豪前天對南韓中繼3局無失分,賽後臉書被球迷留言「灌爆」。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繼3局凍結南韓打線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前天亞運台韓大戰,吳昇峰先發5局失1分,王政浩後援1局無失分、成功關門,扮演台灣奪勝兩大功臣;事實上,左投王宗豪中繼3局無失分,凍結南韓重金打線攻勢也是贏球關鍵。

王宗豪在第6局中繼,當時台灣僅以2:1領先,南韓急欲搶攻,心臟大顆的王宗豪適時穩住陣腳,維持住領先。28歲王宗豪美和中學畢業後來到台電打球,前幾年曾考慮報名中職選秀,但自評球技還不成熟,職棒淘汰率高,加上家人反對,決定留在業餘球界發展。

待台電前6年都是約聘

王宗豪待在台電的前6年,身分都是約聘性質的「體育幹事」,非正式員工,原本台電規定,26歲前沒取得正式員工資格,就不能留在球隊,他說,「26歲沒升台電正式,我就會出來選秀了吧,待在城市隊不會比較好。」

還好,3年前王宗豪「升格」,待遇福利升級。台灣隊以合庫和台電為主力征戰本屆亞運,前天2:1扳倒強敵南韓,他說,「沒人看好我們,能贏球我也很意外,大家想證明業餘球員不會比較差,其實合庫、台電很多人有資格打職棒,就像陳偉志、蕭帛庭、林瀚。」

十年寒窗無人問,王宗豪一場好投眾人知,台韓大戰結束當晚,他的臉書被球迷留言「灌爆」,數百人邀請他加好友,LINE也湧入許多好友恭賀訊息,他笑說,「就連很久很久沒聯絡的朋友,都傳簡訊來說恭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