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鐵人車手黃亭茵 用意志力拚「銀」

2018/08/30 06:00

黃亭茵本屆亞運共參加4項自由車比賽,十分操勞,昨成功在全能賽獲得銀牌。(記者廖聿偉攝)

黃亭茵(左)奪得自由車個人全能賽銀牌。(美聯社)

全能賽最後一項 成功保第2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亞運自由車場地個人賽昨登場,台灣女將黃亭茵用意志力克服疲憊,在全能賽衝出本屆亞運自由車隊的第二面銀牌。金牌則落入日本奧運培訓選手梶原悠未囊中。

全能賽前三項集體爭先賽、落後淘汰賽與10公里節奏搶分賽結束,黃亭茵維持在第二位,與梶原悠未僅有2分差距,但後面追兵虎視眈眈,包含中國、南韓與馬來西亞,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成為最重要的戰場。

教練楊東蓁透露,「第二名的位置很尷尬,黃亭茵不但要盡力超過日本,還要防範第三名的南韓進逼,加上梶原悠未採不合作策略,只顧自己鞏固第一名,其餘車手逃脫也不主動追擊,若最後被套圈,一口氣灌進20分,對於戰局會出現戲劇性的變化。」

黃亭茵最終在領先計分賽拿下12分,驚險保住銀牌,讓南韓金裕離只能屈居第三。黃亭茵表示,「梶原悠未以守為攻,策略很正確,加上她的實力超群,衝刺的速度驚人。所幸我守住第二的位置,達成預期的目標。」

比賽第24圈發生嚴重的摔車意外,至少有4名選手慘摔,幸好黃亭茵並未在此集團中,躲過一劫。

參加4項 今仍有個人追逐賽

本屆亞運黃亭茵共參加個人公路賽、公路計時賽、場地全能賽和3公里個人追逐賽,是所有參賽選手中最操勞的車手,連日、韓選手都稱她為鐵人。黃亭茵無奈地說,「原本寄望公路賽也能奪牌,但大會一直搞烏龍,公路計時賽的路線變成爬坡賽,我只能安慰自己是為了場地賽做暖身。」

黃亭茵今將在3公里個人追逐賽上陣,楊東蓁說,「黃亭茵的體能已達到上限,還好全能賽拿下銀牌,壓力釋放很多,個人追逐賽較能輕鬆應戰,盡最大的能力拿下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