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超級星期四》台灣雙鐵捕 最後藍白袍戰役

2018/08/30 06:00

黃佳瑋(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陳瑞慕(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36歲的台灣隊長林加祐已宣告,亞運打完將退役轉任合庫教練,兩名捕手黃佳瑋、陳瑞慕也說,這將是他們最後一次穿國家隊球衣。

黃佳瑋只比陳瑞慕年長7天,兩人同為32歲,國小到高中都是同學,在善化三級棒球體系當了9年隊友,交情很好。黃佳瑋效力合庫、陳瑞慕在台電,過去兩人都放棄進職棒,選擇穩定生活。

黃佳瑋表示,年紀大加上國內好手眾多,自己也該退了,把機會讓給年輕人;陳瑞慕則說,不可能一直佔著位置,這次能贏南韓是很好的回憶,這樣就夠了。

台灣業餘球員扳倒南韓權全職業明星隊,中止一級國際賽事對戰10連敗,話題持續延燒。陳瑞慕認為,現在中職球隊少,很多選秀沒被選到的好手留在業餘發展,實力很不錯,已慢慢拉近與日本社會人球隊的距離。

這屆亞運黃佳瑋主蹲,陳瑞慕替補上陣,比賽後半段扮演吃重角色,重要性不輸先發,雖然台灣隊只帶兩名捕手,但總教練許順益說,捕手戰力這一環令他相當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