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拚3屆「網」首金 鄭竹玲喜極而泣

2018/08/31 06:00

鄭竹玲(左)、余凱文(右)笑擁軟網混雙金牌。(法新社)

軟網好手鄭竹玲(左)征戰3屆亞運,本次與余凱文(右)搭檔混雙,終於拿到第一面金牌。(法新社)

軟網混雙金牌鄭竹玲(右)、余凱文(左)奪金,開心披奧會旗繞場。(法新社)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對「三屆元老」鄭竹玲來說,這次亞運肯定畢生難忘。她不但稱職扮演「領頭羊」,昨軟網混雙決賽與余凱文聯手以5:3擊敗南韓,首度攻頂更一圓金牌美夢,樂得她喜極而泣,披我奧會旗繞場時頻呼:「太開心了,多年努力終獲回報。」

初登場雙銀 上屆仁川卻退步

雖是台灣軟網隊最資深大姊大,鄭竹玲現在才25歲,因活潑好動,國小三年級時被體育老師拉去打軟網、意外發現天分的她說:「從拿起球拍那刻,就深深愛上這個運動。」8年前廣州處女秀,這位17歲菜鳥一戰成名,包辦女團、混雙2面銀牌,無窮潛力備受期待。上屆仁川出征,鄭竹玲信心滿滿,不料在日、韓、中等傳統強權夾擊下,成績不進反退,僅獲女團、女雙2銅。

選手兼教練 教學相長成關鍵

意外挫折令鄭竹玲頗受打擊,卻也激發好勝心,4年後率隊捲土重來,天助自助彌補生涯遺憾,也讓台灣自廣州亞運男雙、男團掄元後,暌違8年再獲軟網金牌。除了當選手比賽,鄭竹玲也在雲林教導國小、國中等基層幼苗,教學相長正是不斷進步的關鍵,「現在打軟網的男生有增加,女生數量卻在下降,希望傳承自身所學。」

身為經驗豐富的賢拜,鄭竹玲前天女單殺進決賽,仍感受沉重壓力,惜敗給軟網宗主國的日本名將高橋乃綾,再次「銀恨」更令她有點自我懷疑,所幸混雙帶著年輕3歲學弟接連「禦韓」,總算站上苦等8年的最高頒獎台,「每次距離自己目標,都是差那麼一點點,這次終於成功了。」

近來密集出賽,對體能與意志力消耗極大,已「金包銀」的鄭竹玲,仍渴望最後女團贏球,再添金喜為本屆畫下完美句點。

鄭竹玲(左)、余凱文(右)拿下軟網混雙金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