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籃」神不敵長城 明抗韓爭銅

2018/08/31 06:00

台灣男籃4強戰吞敗,明將對戰南韓爭奪銅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上半場緊咬 換場後攻守失調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台灣男籃昨於亞運4強戰力抗強敵中國,可惜僅打了半場好球,第三節中國217公分周琦大爆發,率隊單節灌進31分,成為勝負分水嶺,終場台灣63:86落敗。明天下午1點半,將與南韓爭銅牌。中國則要在金牌戰對決伊朗。

台灣男籃昨天僅劉錚(左)正常發揮,飆出全場最高24分。(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暌違48年台灣再取得亞運男籃4強門票,昨將士用命,但身材完全居於劣勢,中國同時擁有兩位NBA等級球星,周琦與丁彥雨航坐鎮,台灣隊主帥帕克說,「中國的陣容太豪華,應該是本屆最強球隊。」

劉錚攻24分 陳盈駿勇闖禁區

台灣進攻「雙箭頭」僅劉錚正常發揮,攻下全場最高24分,周儀翔則完全熄火,出手完全沒有信心,全場4投0中,得分掛0。帕克認為,「關鍵不在於得分,下半場我們很多空檔都投不進,區域防守也沒做好,才會導致瞬間崩盤。」

陳盈駿(右)飛身上籃。(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劉錚與陳盈駿在次節聯手飆分,率隊拉出11:3的攻勢,一度僅落後1分,但隨後中國強攻禁區,加上第三節外線爆發,一口氣拉出22:2的攻勢,我無力反撲。

後衛陳盈駿攻下全隊次高14分,多次殺入禁區力抗中國長人陣,令球迷留下深刻印象,但陳盈駿仍自責地表示,「節奏掌控不佳,下半場我們攻勢凌亂,缺乏組織,我應該扛下敗戰責任。」

胡瓏貿(左2)上籃。(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