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力拚南韓歸化洋將 我僅輸個位數

2018/09/02 06:00

台灣男籃爭銅失利,排名第4,仍寫下近48年最佳成績。(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台灣男籃昨在亞運銅牌戰雖拚戰至最後一刻,但因沒「新台灣人」戴維斯坐鎮禁區,根本拿南韓歸化洋將瑞特里夫沒轍,被他拿下37分、17籃板驚人數據,最終81:89敗北,與銅牌失之交臂屈居第4,仍是隊史自1970年曼谷亞運後最佳成績。

雖居第四 近48年來最佳成績

台灣隊昨最多落後21分,依過往經驗恐會一瀉千里,越輸越多。不過,台灣眾將在第四節持續拚,以個位數之差落敗,展現與過往截然不同的奮戰精神。外籍教頭帕克認為,球員的不放棄令他備感驕傲。

「小飛人」劉錚昨19投10中,攻下25分,外帶7籃板、4助攻,「台灣隊長」陳盈駿10次出手、命中6球,拿到17分、7助攻,卻只能接受輸球的殘酷事實。陳盈駿透露:「我們都很想奪牌,但4強對手中國、南韓實力都很好,大家真的盡力了。」

隊員不放棄 教頭:備感驕傲

南韓這次亞運陣容與7月瓊斯盃相同,而當時對上台灣隊時,主帥許載刻意藏招,瑞特里夫僅首節上陣10分鐘,其餘時間都在板凳席看戲。昨瑞特里夫打滿40分鐘,徹底肆虐我禁區,陳盈駿、劉錚都認為,確實敗給瑞特里夫,畢竟有他在禁區坐鎮,南韓外線射手能獲得更多好的出手機會。

台灣隊在世界盃亞洲區最終階段兩戰對菲律賓、日本共輸62分,亞運前根本沒人看好能晉級4強。首次參與亞運的陳盈駿表示,這次亞運對他、隊友們都有很大意義,不僅一起完成晉級8強初步目標,更創造屬於他們的紀錄,他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代表台灣出征亞運,並和這批隊友再次衝擊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