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場陳」8局犀利 功課做足奪第6勝

2018/09/03 06:00

陳偉殷(右)繳出本季代表作,優質先發8局僅失1分,回到牛棚後開心地與隊友擁抱。(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他整晚都很犀利。」從馬林魚教頭馬丁利的視角,昨天看到了幾年前還未受到肘傷困擾的陳偉殷;這位「台灣殷雄」繳出本季最長8局且只失1分的犀利好投,並靠不斷做功課換來本季第6勝。

飆7K失1分 打擊也發揮

在殷仔昨役主場對藍鳥登板前,官網就在報導他的「火燙8月」近況,他在8月累計2勝1敗、防禦率1.54。昨役更成功將火燙手感帶到9月,殷仔用107球投完8局只被敲3支安打,並飆出7次三振、沒有保送,其中局數追平生涯的最長紀錄,率隊6:3贏球。

總仔讚表現就像受傷前

在休息室的馬丁利,很滿意這樣的殷仔,「他整晚都很犀利,不但用球數精簡,也在球數上領先,而且迅速解決每個半局,他這段時間真的表現很好。」馬丁利很高興看到充滿自信的殷仔,並說這就是幾年前他未受肘傷影響的樣子。

(整理:記者倪婉君)

(整理:記者倪婉君)

殷仔賽後更是笑容滿面,他還拿著象徵單場MVP的隊徽項鍊拍照,在官方臉書分享並註明「比臉還大」,跟球迷分享喜悅。但這個笑容得來不易,殷仔說,「我一直在看影片、研究打者,也和捕手瑞爾穆托溝通,每天都做功課,我認為這樣有助於在比賽中執行球路。」

受到肘傷影響,殷仔直到4月29日才展開本季首戰,但歷經5月一勝難求,6、7月各拿1勝,直到8月才嘗到單月2勝,並逐步找到自己的節奏。「這大概是我這2、3年來感覺最好的時候,我的肩膀和手肘都感覺很好。」殷仔過去4場先發,含昨役已有3場破百球,平均用球數108球,都顯示健康無虞。

大谷翔平今天早上重返久違的投手丘先發。(法新社)

除了投得精彩,殷仔5局下率先上場也敲出內野安打,他雖然直呼幸運,也表示打擊對他來說不是最重要的事,仍成功帶動此局4分攻勢。馬林魚1局下就先馳得點,3局下再由瑞爾穆托轟出陽春砲,5局下以傷癒歸隊的普拉多清壘二壘安打最為關鍵。

大谷今早登板 球數設限

在陳偉殷漂亮奪勝後,天使大谷翔平今早8點也將重返投手丘對太空人先發,希望再度擦亮「二刀流」招牌。這是大谷在6月初發生右手肘尺側副韌帶二級撕裂傷後首次登板,球數可能「限量」5、60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