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閉幕 國光獎金發3.58億

2018/09/03 06:00

男排隊長「黑狗」陳建禎擔任掌旗官。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排球隊長陳建禎任掌旗官

亞運閉幕邀韓團Super Junior演出。(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昨晚閉幕式,未料典禮前夕突如其來的暴雨打亂佈局,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周遭積水嚴重,民眾涉水入場,所幸開場後雨勢漸歇,表演順利舉行,圓滿落幕。

亞運閉幕煙火秀。(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下屆將在杭州舉行

閉幕式主題為「感謝」,用輕快、簡單的表演,結合印尼傳統舞蹈,向運動員致敬,現場也邀請知名南韓男子團體Super Junior和iKON,另外,也有印尼當地歌手演唱,獻給超過5萬名觀眾一場音樂饗宴。下一屆亞運將在中國杭州舉行。

台灣昨由隊史第3度奪銅的男排隊代表出席閉幕式,加上醫療、行政、秘書等團本部人員,總人數約40人。而即將告別國家隊的男排隊長「黑狗」陳建禎則擔任掌旗官。

進帳17金 隊史次佳

台灣代表團本屆進帳17面金牌,寫下自1998年曼谷亞運19金的隊史次佳成績,但事實上本屆金牌「含金量」高,包括體操、舉重、射擊、跆拳道、羽球和空手道等項目,皆是奧運種類,堪稱史上最佳成績,國光獎金將發出約3.58億台幣。

中國本屆狂掃132面金牌,鞏固亞洲霸主地位,日本則席捲75金居次,南韓49金第3。地主印尼則挾著主場優勢灌入31金,躍居亞洲第4名,台灣17金排名第7,比上屆進步2名。

本屆亞運最佳運動員,連2屆由日本泳隊獲得。年僅18歲的「怪物美少女」池江璃花子,本屆一口氣橫掃6金、2銀,改寫日本隊史在亞運個人單屆最多金的紀錄,同時成為自1998年曼谷亞運設立MVP獎項後,首位獲獎的女性運動員。

亞運團歸國

F16將升空迎接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亞運代表團此次在賽事大放異彩,政府官員證實,為迎接體育英雄歸國,亞運最後一批選手今晚搭乘的班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時,空軍將派2架F-16戰機升空迎。

至於戰機是否會在夜間高空施放熱焰彈以示慶祝,官員說,在高空施放熱焰彈有其危險性,必須在確認安全無虞之下才會進行,較有可能的是戰機在高空啟動後燃器照亮夜空,以示對體育英雄的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