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6迎亞運英雄 亞運團直呼感動!

2018/09/04 06:00

空軍派出2架F-16戰機升空迎接亞運台灣代表團歸國。(中央社)

戰機伴飛 發射熱焰彈

選手們緊盯窗外看F-16戰機施放熱焰彈。(選手提供)

〔記者卓佳萍/桃園報導〕「台灣亞運健兒,歡迎歸國!」

亞運台灣代表團最後一批選手昨晚歸國,大批熱情粉絲在機場等候接機。(記者姚介修攝)

台灣代表團最後一批選手包含棒球、男排、男籃、桌球、軟網等隊伍昨晚9點30分抵達桃園機場,現場湧入逾200名粉絲接機。在蔡英文總統指示下,空軍特別派出2架F-16戰機升空迎接,並發射120發熱焰彈,照亮戰機,機內選手、職員紛紛搶拍窗外奇景,直呼:「好感動!」

逾200名粉絲熱情接機

男籃好手陳盈駿表示,看到窗外F-16飛過,真的很特別,為了亞運辛苦這麼久,得到很棒的回饋。這次男籃獲得第四名佳績,要歸功於團隊合作及彼此信任。

17金超越預期

高俊雄完成任務

男排隊長陳建禎說,今年回到台灣,看到有戰機還有大批球迷迎接,也為自己國家隊旅程畫下完美句點,能在閉幕式擔任掌旗官,也是國家及中華奧會給自己的肯定。

台灣代表團本屆亞運共收下17金、19銀與31銅,高居獎牌榜第7名,遠超出體育署賽前設定的10金,亞運前1個月接掌體育署長的高俊雄,順利完成任務。他總結賽會,「體育署、中華奧會及國訓三方分工合作,加上贊助商、媒體的正面力量,才能圓滿完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