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賽》職棒潛力股集結 台日首戰大勝

2018/09/04 06:00

今年中職選秀狀元戴培峰亞青賽首戰就敲3分彈。(資料照,富邦悍將提供)

〔特派記者林宥辰/日本宮崎報導〕亞運棒球剛落幕,下一個世代的亞洲棒壇明日之星,昨起集結在日本宮崎進行2018亞洲青棒錦標賽。台灣隊精銳盡出,選秀狀元戴培峰在內的4名中職簽約球員以及多位旅外潛力股,力拚2007年以來首座亞青冠軍,主要對手則是甲子園雙星吉田輝星和柿木蓮領軍的日本隊,台日首日分別大勝,旗開得勝。

台灣隊昨參加亞青賽開幕典禮。
(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戴培峰開轟 輕取印尼

台灣隊李冠賢、戴培峰昨分別開轟,江坤宇、林靖凱和李丞齡等中職新力軍攻守搶眼,全隊攻勢凌厲,29:0輕取印尼,頂替統一獅古林睿煬的16歲小將陳柏毓中繼1局,速球都飆上148公里,成為亮點,被日本媒體形容是「台灣大谷翔平」的李晨薰和旅美水手隊的張景淯則都未登板。

甲子園明星 大勝香港

尋求衛冕的日本隊此次以甲子園明星隊為主力陣容,昨也以26:0大勝香港,金足農王牌投手吉田輝星剛在甲子園獨撐6場、共投881球,演出感人熱淚的熱血故事,這次也吸引眾多日媒和日職球探飛來此地觀戰,吉田此役擔任一壘指導員,他預計在明天對南韓時登板,也是台日交手的可能王牌。

台灣隊首戰輕騎過關,總教練李來發卻仍有些擔心,今天對手巴基斯坦因簽證問題僅一半成員抵達宮崎,最終只得棄賽,台灣隊原本在國內就因為下雨取消許多熱身賽,次戰又沒打成,今天只能練球找手感,備戰明天對中國的預賽,等於預賽少打1場就要面對日、韓強敵,李來發坦言有些傷腦筋。

台灣預賽和日本、南韓不同組,複賽將各別遭遇,2年1度的亞青賽,台灣在過去11屆中僅在2001年台北和2007年台中兩度封王,尚未在國外奪冠,這次組成最強U18台灣隊希望一舉突破日、韓,抱回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