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照顧體育人才 政院10年砸64億

2018/09/05 06:00

郭婞淳宣布,4年後再戰杭州亞運。(記者羅沛德攝)

郭婞淳宣布再戰2022亞運

唐嘉鴻感性致詞,表示「要告訴世界,面對挑戰我們不會退縮…帶著榮耀回來了」。(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雅加達亞運2日落幕,台灣代表團奪下17金、19銀、31銅寫下史上次佳成績,行政院昨舉行返國餐會宴請國手,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承諾,未來10年將投入64億元預算,輔導優秀運動選手升學、就業及獎勵,讓對運動有興趣的孩子願意進入這個領域。

行政院舉行返國餐會宴請亞運國手,賴院長承諾,未來10年將投入64億元預算,輔導優秀運動選手升學、就業及獎勵。(記者羅沛德攝)

昨餐會席開57桌,亞運奪牌好手雲集,賴清德特別點名楊俊瀚、鄭兆村,及開過4次刀還能在亞運摘下金牌的唐嘉鴻;也承諾未來將提升教練薪水及選手待遇,努力改善體育環境。

帶著榮耀回來

唐嘉鴻感性致詞

唐嘉鴻、郭婞淳及楊俊瀚也上台代表選手致詞。拿下男子體操單槓金牌、地板銀牌的唐嘉鴻表示,一直以來,台灣面對外界攻擊和打壓,但選手們沒有退卻,且亞運進行同時,南台灣正逢水災,讓大家燃起鬥志,要用好表現激勵國人,他說:「身為台灣人,我們要告訴世界,面對挑戰我們不會退縮,而我們也在亞運展現韌性,帶著榮耀回來了!」

郭婞淳鋪梗 最美掌旗官

榮獲女子舉重58公斤級金牌的郭婞淳,展現幽默個性,自行鋪陳開場,笑稱自己是「雅加達亞運最美掌旗官」,獲得滿場歡呼。她說:「很榮幸擔任掌旗官,一開始很緊張,但看見旗子順利飛揚,也相信台灣選手能和手上的旗子一樣,旗開得勝。」

此外,郭婞淳提到,原本她規劃將在2020東京奧運結束後退休,但看到文姿云在亞運完成二連霸,讓她燃起鬥志,願意4年後再戰杭州亞運,為台灣再拚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