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心碎瞬間 亞運5大「銀」恨

2018/09/05 06:00

我國好手詹詠然(左二)與詹皓晴(左一)在網球女雙決賽敗給中國對手,領獎時臉上毫無喜色。(資料照,路透)

千分之2秒、1箭、1槍甚至是1球之差,就是眾人頻呼可惜的那麼「一點點」,造成了無緣鍍金的「銀恨」。《自由體育中心》特地整理本屆亞運台將5大心痛瞬間,與讀者分享何謂「這世上最近、也是最遙遠的距離」。(記者梁偉銘)

亞運「6朝元老」老將林怡君在不定向飛靶混合團體賽,1分之差無緣奪金。(資料照,美聯社)

「台灣欄神」陳奎儒(中)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以0.05秒之差屈居銀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右)在男子200公尺決賽,以千分之2秒之差輸給日本好手小池祐貴,難掩失落神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射箭隊在反曲弓女團決賽不敵南韓,痛失金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楊俊瀚 千分之二秒之憾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男子200公尺決賽飆出破全國紀錄的20秒23,雖以千分之2秒之差輸給日本好手小池祐貴屈居銀牌,流下不甘心的眼淚,仍替我進帳史上首面亞運男子200公尺獎牌。

楊俊瀚與小池祐貴在最後10公尺衝刺不分軒輊,為了拚金牌,楊俊瀚刻意壓低身軀,試圖比對手提早壓線,結果在終點線前步伐沒踩穩,失足摔倒。經過終點攝影判決,小池祐貴的肩膀確實以些微差距率先通過終點線,即使教練團向大會提出申訴,最後仍維持原判。

面對千分之2秒的落敗,楊俊瀚自認小池祐貴狀況、實力略勝他一籌,是自己不夠努力、全面,決賽狀態未調整至最佳,坦然接受失利,也希望藉由這次的不甘心,使自己變得成熟,並增強不足之處,不要重蹈覆轍。

(記者林岳甫)

陳奎儒 最後關頭被「欄」胡

「台灣欄神」陳奎儒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飆出13秒39,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13秒49,但以些微差距敗給中國名將謝文駿的13秒34,落居銀牌,讓他感到很嘔。

陳奎儒起跑後一馬當先,前9個欄架都保持領先,金牌近在咫尺,但第10個欄架雖瞄到尋求衛冕的謝文駿已追了上來,卻無法再加速,只能眼睜睜讓對手超車,以0.05秒之差痛失金牌。

陳奎儒是自1970年曼谷亞運李忠平後,首位在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奪牌的台灣選手。但和金牌擦肩而過,他坦言:「我很嘔,想到就這樣失去金牌,真的嘔慘了!」

即使生涯第2次亞運「銀」恨收場,這面獎牌仍帶給陳奎儒很大的意義,他將有勇氣面對未來,會繼續朝明年亞錦賽、世錦賽,並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

(記者林岳甫)

詹家姊妹 女雙功虧一簣

戰線拖進「超級搶10」,好不容易就要逆轉,卻接連錯失2個賽末點,詹詠然與詹皓晴在網球女雙決賽功虧一簣,終以2:6、6:1、9:11敗給中國的楊釗煊/徐一璠,輸球當下姊妹哭紅了雙眼,只能期待下次贏回來。

「真的很想贏。」為了這次亞運,大詹不惜放棄辛辛那提職業賽衛冕機會,賽後這位亞運「4朝元老」相當自責,畢竟個人前3屆都奪金的優良傳統,就毀在9:7最後關頭,尤其金牌點始終拿不下,反倒連丟4分意外受挫。

差點逆轉中國勁敵奪金,最後卻事與願違,不但場邊熱情加油的台灣代表團成員扼腕不已,連詹皓晴也哽咽地說:「希望失敗讓我們變堅強,往後再討回來。」

(記者梁偉銘)

反曲弓女團 克韓差一步

台灣射箭隊在反曲弓女團金牌戰3:5不敵南韓,痛失金牌。但過程張力十足,第4局台灣隊前3箭射完還以1分領先,可惜最後3支箭南韓射下28分,我卻只有26分,將金牌拱手讓人。

台灣隊惜敗,一姊譚雅婷的低潮成主因,受生理期提前報到影響,比賽當天吃了3顆止痛藥才上陣,但仍無法發揮水準,金牌戰總共出手8次卻出現4支8分箭,種下敗因。

但隊友與教練都不忍苛責,老將「雷母」雷千瑩說:「輸贏由我們射箭隊共同承擔,團體賽大家是一體的,並非一個人的責任;雖然最終只有銀牌,但已證明台灣射箭實力已足以威脅南韓。」

(記者廖聿偉)

林怡君 6度搶金難圓夢

20歲楊昆弼與37歲亞運「6朝元老」老將林怡君,在不定向飛靶混合團體賽資格賽改寫世界紀錄,決賽雖維持水準演出,仍以1分之差和金牌失之交臂。不定向飛靶混合團體賽是本屆新增項目,「楊林配」和中國隊在資格賽都射下破世界紀錄的146分,而我靠著最後一輪分數較高,以第1名晉級。

決賽加打50發,楊昆弼/林怡君狀況不差,而印度、南韓、科威特和中國先後被淘汰,就剩我和黎巴嫩爭金,結果林怡君最後一輪第1發失手,黎巴嫩反而是5發彈無虛發,也讓楊林配「銀」恨。

林怡君生涯參加6屆亞運、4屆奧運,最大遺憾是無緣奪金,這次差1分圓夢。她說:「與楊昆弼搭檔感覺很好,資格賽狀態就維持在高點,但黎巴嫩在決賽的手感太火燙,幾乎零失誤。」

(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