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日本首見 錦織圭 大坂直美皆晉男女單打4強

2018/09/07 06:00

「網球王子」錦織圭打進美網男單打4強。 (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球王子」錦織圭、「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昨先後打進美網男、女單打4強,也是日本史上頭一回在同個大滿貫男、女單打都爭決賽門票。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昨美網女單打4強。(法新社)

28歲的錦織圭歷經逾4小時大戰,終以2:6、6:4、7:6(7:5)、4:6、6:4力退克羅埃西亞好手西利奇,回報2014年美網決賽之仇,也第3度挺進男單4強。

錦織圭:傷後復健更懂珍惜

已經累癱了的錦織圭,坦承這就是網球樂趣所在,尤其去年美網前夕腕傷退賽,一度沮喪到不想看比賽,「我花了整整1個月,什麼都不做,就是專注復健,現在更懂得珍惜。」

錦織圭4強賽將對決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2人過去交手錦織圭以2勝14負居劣勢。2度在美網封王的喬帥則以6:3、6:4、6:4解決澳洲黑馬米爾蒙。另一場準決賽由現任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對決阿根廷「暖男」波特羅。

直美展現偶像小威暴力球風

20歲的大坂直美則展現媲美偶像小威的暴力球風,6:1、6:1淘汰烏克蘭非種子朱蓮珂,不但超越同胞前輩淺越忍2004年美網8強紀錄,也是1996年後大滿貫準決賽的日本女將第1人。22年前伊達公子殺進溫布頓女單4強時,大坂直美還沒出生。

沒再摔壞球球拍

最開心

大坂直美笑說,最開心的是沒再摔壞球拍,「每1分我都全力以赴,我想自己變更成熟了。」前役贏球激動哭泣卻遭嘲笑的她,也透露昔日球后金恩夫人特地留言鼓勵:「妳永遠不要害怕展現真實自己。」

大坂直美4強賽將遭遇去年美網亞軍基絲;另一組準決賽由小威廉絲單挑拉脫維亞塞維絲托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