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威我愛妳!」 大坂直美爭后告白

2018/09/08 06:00

小威廉絲勇闖美網女單冠軍戰,有機會追平公開年代前24座大滿貫金盃紀錄。(歐新社)

網球生涯因小威廉絲而開啟,大坂直美將在美網決賽與偶像夢幻對決。(法新社)

日本小威改寫歷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下月滿21歲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榮膺史上首闖大滿貫壓軸的東洋女將,美網女單決戰前不忘向偶像喊話:「我真的很想跟小威拚決賽,因為她就是小威廉絲,我愛妳!」

大坂直美昨火力全開,化解13個被破發點,6:2、6:4強壓去年美網爭后的地主希望基絲,不但中止對戰3連敗,破天荒大滿貫爭后,更超越三度四大賽4強的退役前輩伊達公子,躍居日本娘子軍第一人,賽後她說:「這對我意義非凡,感謝一路支持的朋友,還有場邊加油的母親。」

大坂直美的媽媽為日本人,父親則是海地裔美國人,因在大阪出生而以「大坂」為名,3歲隨家人移居美國佛羅里達州,展現過人運動天賦,由於膚色黝黑且爆發力十足,從小被稱為「日本小威」的她,很快受到日本網壇關注,重金栽培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奪金希望。

決戰小威美夢成真

擁有180公分、70公斤壯碩體型的大坂直美,最快發球時速高達200公里,曾在16歲爆冷擊敗2011年美網冠軍史托瑟,如今她施展強發猛抽的「暴力打法」,又一舉殺入美網決賽,實現與偶像大滿貫爭霸的美夢。事實上,今年3月邁阿密首度交手,大坂直美已挾6:3、6:2強壓小威。

即將再度面對坐擁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包括6度美網封后的傳奇小威,大坂直美難掩興奮,不但隔空高呼「我愛妳」,她也強調,網球生涯就因小威而開啟,「我好幾次透過電視看她比賽,總是為她加油。和小威對抗很辛苦,我必須抽離情緒,試著說服自己是面對一般對手。」

產後復出的小威也沒漏氣,開賽先遭破發,隨即狂掃11局強勢反撲,6:3、6:0痛宰拉脫維亞的塞維絲托娃,繼2014年再獲女單決賽門票,且有機會追平公開年代前寇特24座大滿貫金盃的古早紀錄。

美網女單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