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茜「萬分」遺憾 看不見穎后車尾燈

2018/09/08 06:00

戴資穎(左二)摘下雅加達亞運金牌,世界排名積分繼續飆升,領先並列亞運銅牌的日本好手山口茜逾1萬分。(資料照,歐新社)

戴資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羽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亞運摘下女單金牌,以98317分持續穩坐球后寶座,領先第2名的日本好手山口茜超過1萬分;台灣一哥周天成奪下亞運男單銀牌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5。

戴資穎接下來將參加日本、中國公開賽以及10月的台北公開賽,為避免連續4週出賽,小戴確定缺席9月底的南韓公開賽,根據世界羽聯(BWF)公布籤表,南韓公開賽頭號種子將為日本女將山口茜。

由於BWF規定,男女單打前15名、雙打前10名的選手,1年至少要打12站巡迴賽,第4級(超級500)賽事至少4站,小戴不打南韓公開賽,將可能因少參加1場第4級賽事,面臨1000美元(約3.1萬台幣)罰款。

其餘台將,周天成擠下南韓好手孫完虎,世界排名小幅上升至第5,接下來他將陸續在日本、中國及台北公開賽中登場,尋求更好成績;「羽球王子」王子維則排18,摘下亞運男雙銅牌的李哲輝/李洋,男雙排名上升3名,來到第12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