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銀行贊助225萬 補足楊俊瀚金牌差額

2018/09/08 06:00

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前排中)昨帶著225萬大支票,親自轉交給楊俊瀚的姊姊楊雪萍(前排右2)。(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200公尺決賽飆出個人最佳20秒23,卻以千分之二秒敗給日本小池祐貴,屈居銀牌,國光獎金從450萬縮水至225萬,聯邦銀行為鼓勵楊俊瀚,第一時間就決定加碼贊助225萬元,讓楊俊瀚享有金牌待遇。

楊俊瀚赴美 姊姊代致意

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昨帶著225萬大支票,出席「感謝聯邦銀行贊助楊俊瀚記者會」,親自把支票轉交給楊俊瀚的姊姊楊雪萍。

牽線人奧會主席林鴻道透露,當天決賽結束後,聯邦銀行總經理林鴻聯立刻傳簡訊詢問銀牌的國光獎金與金牌相差多少,並爽快答應聯邦銀行會補齊差額。

有趣的是,林鴻道原以為金牌、銀牌相差150萬,但國光獎金針對田徑、游泳與體操等運動還有1.5倍獎金加成,當時田協秘書長王景成有提醒林鴻道。林鴻道再撥電話告知,林鴻聯仍爽快允諾會致贈楊俊瀚225萬元。

楊俊瀚前天已飛往美國視察訓練基地,昨無法出席受贈儀式,透過楊雪萍轉述:「感謝林鴻道主席的鼓勵,為我爭取到聯邦銀行贊助225萬獎勵金,這筆獎金與其說是補足金牌之憾,也是讓我繼續往前的支持。感謝奧會、聯邦銀行及田協,有了各方支持,運動員能無後顧之憂投入訓練,相信在大家帶動下,台灣體育風氣會越來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