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恩師盼楊俊瀚 明年跑進10秒內

2018/09/08 06:00

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昨帶著225萬大支票,親自轉交給楊俊瀚的姊姊楊雪萍(前排左2)。後排右1為楊俊瀚恩師陶武訓。(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楊俊瀚在亞運男子100公尺拿第5,擅長的200公尺為我贏得史上首面亞運男子短跑銀牌,證明他能站穩亞洲,尋求登上世界舞台的機會。恩師陶武訓昨透露,期待愛徒在明年7月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成為首位在百公尺跑進10秒內的台灣人。

楊俊瀚在去年亞洲錦標賽200公尺決賽上演「第八道傳奇」摘金,而100公尺表現同樣出色,共奪亞錦賽銅牌及世大運金牌,個人最佳為今年6月創下的10秒11。

楊俊瀚為求進步,前天出發至美國東田納西州大考察。陶武訓透露,這所學校運動科學強大,楊俊瀚能透過當地的身體訓練、技術分析,瞭解不足之處。若整體環境適合長期訓練,他將陪楊俊瀚赴美,負責打理其生活,並與美國教練團溝通。

楊俊瀚亞運百米決賽跑出10秒17,陶武訓認為,楊俊瀚起跑恍神,起步慢了許多,若正常水準應能達10秒05左右,期待未來能妥善規劃訓練計畫,在一年半衝入10秒內,最快在明年世大運締造歷史新頁。

雨下不停影響訓練 盼有室內田徑場

此外,亞運前高雄下了10天大雨,導致楊俊瀚無法在左營國訓中心正常訓練,陶武訓期待台灣能擁有一座室內田徑場,使訓練無後顧之憂,必定能提升台灣田徑選手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