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影角色苦練翻身 蘇俊羽想「套」用

2018/09/08 06:00

桃猿投手蘇俊羽的手套繡的英文,取自足球電影《疾風禁區》的主角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桃猿21歲投手蘇俊羽藍色實戰用手套,繡著「Santiago Munez」字樣,這並非蘇俊羽的英文名字,而是受一部足球電影主角感召,希望能向他看齊,將手套繡字激勵自己。

蘇俊羽說,高中他看電影《疾風禁區》,主角Santiago Munez是平凡無奇的墨西哥籍足球員,靠苦練熬出頭,後來被英超紐卡索聯隊球探發掘,大放異彩,「我跟他一樣,從小就是很不起眼的球員。」

蘇俊羽少棒、青少棒守內野,升上平鎮青棒改練投手,即使高一球速就能飆到147公里,但控球不穩,高中三年都只能報名鋁棒組,高階木棒組比賽從來就沒他的份,鋒芒遠不如同學宋文華、葉家淇。

即使如此,3年前蘇俊羽高中畢業依舊報名中職選秀,桃猿第5輪指名選進讓他大感驚訝,球探看中他身體協調性和手腕運用得宜,未來性可期。

進職棒前兩年蘇俊羽常被打爆,直到今年才穩住陣腳,本季在一軍出賽7場,其中5場先發,拿下2勝、防禦率3.06,他說,「剛進職棒常跟打者硬拚,後來體會到不能光靠速球,腦袋和心態要改變才行。」

回顧三級棒球時期,蘇俊羽自認平淡無奇,所以他比別人更認真努力,就像Munez一樣,他笑說,「我要模仿他成名前奮發向上的精神,成名後花天酒地,我看還是別學的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