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冠軍字典裡沒放棄!曾俊欣晉4

2018/09/09 06:00

曾俊欣克服首盤搶7掙扎,直落二擊敗義大利塞皮爾瑞,晉級美網青少男單4強。(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葛藍喬安娜(見圖)與日本內島萌夏挺進青少女雙4強。(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夜市小球王」曾俊欣拚出教練口中的「冠軍本色」,昨以7:6(7:0)、6:2解決義大利塞皮爾瑞,晉級美網青少男單4強,也締造大滿貫賽單打16連勝。

台英混血葛藍喬安娜與日本內島萌夏,則以2個6:2解決羅馬尼亞與白俄羅斯組合卡達兒/卡娜帕絲凱雅,挺進青少女雙4強,繼溫網青少女雙8強後,再度改寫個人大滿貫最佳戰績,下個對手為今年法網青少女單冠亞軍高芙/麥克娜莉。

葛藍喬安娜女雙晉4 改寫生涯最佳

面對會外賽殺入的塞皮爾瑞,曾俊欣錯失2:0開局,反遭破發連掉4局,所幸他在對方聽牌時回破,戰線拉進搶7又連下7分,首盤驚險到手。次盤曾俊欣一開賽就兩度破發取得4:0領先,再下一城,朝連續第3座大滿貫金盃邁進。

首盤領先打到搶7

頭號種子曾俊欣表示,開賽狀況不錯,但塞皮爾瑞被破發後抓住節奏,拉開擊球角度、頻頻擊出高彈跳旋球,一度讓個子較小的他難以處理,「反拍是我最喜歡的武器,沒發揮時有點擔心。後來我告訴自己,只要專注每顆球,享受比賽把最好一面打出來。」

德國教練馬克爾則認為,多數青少年從領先到2:4落後,往往會洩氣,但曾俊欣展現冠軍獨有特質,「他不會隨便輸給你的,任何時候都不輕言放棄,想贏他得付出代價。」

17歲曾俊欣4強戰將遭遇巴西第6種子魏德,雙方之前未交手,但本屆青少男雙合作首戰吞敗,曾俊欣若再下一城,即成為2012年加拿大佩里沃後,首位一年內四大滿貫全進決賽的青少年新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