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決戰豪邁南韓 兩大「巨」投沒在怕

2018/09/09 06:00

冠軍戰先發投手人選李晨薰認為,面對打線剽悍的南韓,需要多投變化球。
(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台韓今爭霸,張景淯可能再度銜命先發。(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台灣隊昨比賽沒打成,找空檔和當地工作人員合照自拍。
(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李晨薰、張景淯 擇一先發

〔特派記者林宥辰/日本宮崎報導〕台灣隊前天在U18亞洲青棒錦標賽力克地主日本隊,昨和南韓隊的冠軍前哨戰,因大雨不斷,技術委員討論多時,最後決定複賽最後一輪取消,台、韓今天直接打冠軍戰,台灣隊可能由兩大身高破190公分的王牌巨投李晨薰、張景淯擇一先發。

由於轉播問題,技術委員昨稍早確定比賽無法進行後,原本公佈所有賽程順延1天,但考量複賽最後一輪已和排名無關,決議乾脆取消,今天直接打冠軍戰,日本、中國的季軍戰比照辦理。不過,天氣預報宮崎今天降雨機率達80%,想一決勝負還得祈禱老天幫忙。

台灣隊前天靠王彥程一夫當關,搶下冠軍戰門票,陣中其他強投則都還沒亮相,今天所有投手都能上場,勢必傾巢而出,先發投手很可能是李晨薰、張景淯擇一。

南韓隊火力剽悍,預賽曾以41:0「扣倒」香港;面對日本時,金大韓首局從吉田輝星手中擊出3分砲奠定勝基。

遇剽悍打線 不怕直球對決

談到南韓打者,李晨薰、張景淯都以「豪邁」形容。李晨薰說,南韓打者力量普遍都比台灣球員大,「他們揮棒力量大,左打者也會偷點並利用腳程上壘,面對他們可能需要多投變化球。」

張景淯則認為,「直球跟變化球的搭配、直球的位置很重要,不會因為他們擅長打直球,就不配直球。」

台灣隊今若擊敗南韓,將是自2007年以來相隔11年再次奪冠。當年黃志龍以13局無失分表現拿下MVP,台灣隊5戰1分未失,在細雨中奪下冠軍。

台灣隊須慎防南韓大砲金大韓。(資料照)

U18亞青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